3WA問題解決專家工作室

臺鐵驗證碼破解


《鐵路法修法上路,黃牛加重罰則》


從6月18日起鐵路法修法上路,針對鐵路黃牛加重罰則:


購買車票加價出售或換取不正利益圖利者,按車票張數,處每張車票價格之一倍至十倍罰鍰。加價出售訂票或取票憑證圖利者,亦同。
以不正方法將虛偽資料或不正指令輸入電腦或其相關設備而購買車票、取得訂票或取票憑證者,得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請民眾勿以身試法,若發現有不肖人士企圖加價出售車票時,請立刻播打鐵路警察局檢舉專線:02-26511611。

刑責說明

 第 360 條
  無故以電腦程式或其他電磁方式干擾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
 第 361 條
  對於公務機關之電腦或其相關設備犯前三條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第 362 條
  製作專供犯本章之罪之電腦程式,而供自己或他人犯本章之罪,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本站只想表達【臺鐵的驗證碼並不難破解】,希望可以再加強難度,以確保民眾購票之公平性。
本站不會提供任何工具作為不法用途,請勿再來信詢問,感謝


版本 圖片 說明
V1.0 圖片 驗證碼解算方法:
  1. 除背景:將色盤設為16色(色階數減少,如 RGB 是0~255 你可以設 0~30,31~60,61~90...就可以減少色數。
  2. 找出顏色最多的,先抽掉。
  3. 去除雜點,雜點就是相鄰自己8個方位,有5個以上是空白,就等於把自己設成空白。
  4. 將出來的字都統一縮放成固定大小,如:40x40
  5. OCR 是將一個字切成10x10,然後訓練每個字,訓練個300次,大概就有60~70%的成功率。
V1.1 圖片 補強:
  1. 重構所有所需的函式庫
  2. 減少宣告旋轉空間所浪費的時間
  3. 修正雜點去除造成重覆掃描的問題
  4. OCR採用 tesseract 辨識引擎
  5. OCR成功率 60%
V1.2 圖片 補強:
  1. 重構所有所需的函式庫
  2. 減少宣告旋轉空間所浪費的時間
  3. 修正雜點去除造成重覆掃描的問題
  4. 翻轉時改用-60~60度,然後每轉一次取黑邊最窄來判斷字體是否直立。
  5. OCR辨識引擎不用 tesseract 了
  6. 辨識引擎改用預設字型與 imagemagick 圖片相似度比對
  7. OCR成功率 80%
V1.3
研發中
補強:
  1. 重構所有所需的函式庫
  2. 去除背景
  3. 尋找密集度最高的部分
  4. 判斷字體座落點
  5. 翻轉採用1.2版的-60~60
  6. 採用 V1.0 的10x10,且每個點再拆成9宮格,黑點覆蓋率達70%以上才算黑點
V1.4
研發中
補強:
  1. 改用 C 語言與gd-lib,加速圖型判視速度(作成CLI)
V1.5
研發中
補強:
  1. 改用 node-webkit開發 UI
  2. 採用 canvas 進行畫面解晰
  3. 資料庫改用 SQLite